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利企惠民政策服务专栏 >> 正文

大姚县民政局开展清明节期间殡葬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检查

日期:2023/04/06   作者:王贵荣   来源:县民政局    点击: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确保清明节期间殡葬服务机构安全有序运行,大姚县民政局联合县应急局、大姚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县殡葬服务机构开展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在殡仪馆,检查组先后到油库、火化车间、供电机房、吊唁厅、服务中心、食堂等进行了安全检查。同时,对公墓消防安全措施、消防器材、安全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要求,一是殡葬服务机构要健全安全管理领导体系,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二是要加强安全应急演练和安全教育培训,强化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台账;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投入,配齐消防设施设备及有关器材,做到设施设备状态正常;四是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对检查出的问题限时整改销号。

通过检查,进一步压实了殡葬服务机构安全生产责任,增强了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为保障清明节期间殡葬服务机构安全有序运行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确保清明节祭扫活动平安有序,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目标。

(供稿:大姚县民政局殡葬管理所王贵荣 审稿: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