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人民政府关于转发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23项行政权力事项文件的通知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08031105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0日 文  号:大政通〔2020〕38号 标  题:大姚县人民政府关于转发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23项行政权力事项文件的通知 成文日期:2020年12月30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

 现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23项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云政发〔2020〕31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贯彻意见,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此次省人民政府决定调整的23项涉及行政权力事项中,取消14项(行政许可12项、行政确认2项),承接8项,许可改为备案1项。结合我县实际,同步取消行政许可3项(州县级2项、县级1项),即: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县公安局)、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县行政审批局)、外国人进入自然保护区审批(县行政审批局)。县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尽快落实专人对涉及本部门调整的行政权力事项线上、线下进行修改完善,并及时进行公布,确保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云南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以及权力清单事项名称、法律法规依据和审批标准等要素一致,切实规范做好行政权力事项的调整工作。

 二、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协同配合,对取消的事项,有关部门一律不得再实施或变相审批,并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国发〔2019〕18号)要求,制定切实有效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避免出现管理真空。

三、各有关部门须于本通知印发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在本级本部门政府网站、同级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公布涉及调整的行政权力事项,按照规定向社会公布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加强宣传解读和督促落实。

 

附件: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23项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

 

 

                                                                                                    大姚县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大姚县人民政府关于转发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23项行政权力事项文件的通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