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千方百计扩大就业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027943 公文目录:服务信息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7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千方百计扩大就业

大姚县把扩大就业作为民生之本,完善劳动者自主择业、市场调节和政府促进就业相结合的长效工作机制,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创造平等就业机会,促进就业结构优化和劳动关系和谐。
  去年以来,该县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环境,为创业人员提供小额担保贷款、“贷免扶补”等创业贷款资金支持,鼓励劳动者自主创业。目前,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40户1700万元,发放“贷免扶补”创业贷款80户496万元,扶持劳动密集型小企业4户,发放贷款400万元。
  同时,依托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供需见面会交流平台等开展就业服务活动,开展农业富余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250人,失业保险转岗培训50人,开发公益性岗位201个,扶持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73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913人,3户“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发放原国有企业改制人员社会保险补贴434人、69.9万元。鼓励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到村委会任职”等多形式就业,完成12名大学生村官的选聘工作;积极为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人才的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认真做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登记、临时救助和跟踪服务,对困难高校毕业生,实施动态管理和帮扶,并免费为其提供政策咨询、求职登记、职业介绍和技能培训等就业服务。接收高校毕业生553人,接收毕业生档案671份,组织40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开设专  门窗口集中开展换发证工作,累计换发《就业失业登记证》4701册。
  截至目前,该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91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3%,控制在全州3.5%的预期目标之内;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17835人。其中新增转移就业6793人,国际劳务输出160人;新增高级工以上鉴定获证90人,其中新增技师和高级技师人数17人,技校招生204人。 (李开政 )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