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做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028710 公文目录:保险信息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8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做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

大姚县城乡居民陆续办理养老金生存认证,截至9月初,已有两千余人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生存认证。针对部分老人因病、行动不便等原因不能前来办理认证,该县组织工作人员上门为34名老人办理认证手续,其中县城内居住的9人、乡镇24人、县外1人,工作人员的热心服务获得了好评。

  养老金生存认证只是养老保险工作中的一个环节。自2011年实施新型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制度、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以来,该县始终坚持以最优服务保障居民利益,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确保城乡居民老有所养。通过建立功能完善、信息共享、硬件充足、体系健全的县、乡经办服务网络,有力支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召开县、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系统业务培训会,提升乡镇经办人员的业务水平,规范经办业务操作流程,对《云南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操作规程、一至四级残疾人申报时间、新参保、中断补缴、一次性补缴申报程序、养老金领取人员资格认证、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再培训。严格待遇审批程序,规范待遇审批流程,做好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工作。通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发放名册与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发放名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工退休金发放名册、乡镇上报死亡名册等信息进行比对,及时发现并制止养老金重复领取、多领取及不符合条件领取等现象,做好死亡人员待遇终止工作,防止基金流失。

  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发放养老金待遇1.76亿元。郭媅媅  郭 莉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