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审计局关于赵家店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03118 公文目录:审计结果公示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7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审计局关于赵家店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2020年10月29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审计机关对本级各部门(含直属单位)和下级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监督”的规定,大姚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年5月11日至6月19日,对赵家店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赵家店镇人民政府对其所提供的与审计有关的会计资料、电子数据及其他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并对此作出了书面承诺。大姚县审计局的责任是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并进行审计结果公告。

一、审计结果及评价

(一)审计结果

1.赵家店镇人民政府基本情况

赵家店镇辖12个村委会,130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5825人。核定人员行政编制28名,事业编制40名,核定车辆编制3辆,2019年末实有行政人员28人(不含村委会人员),事业人员36人,实有车辆3辆。

2.部门预决算情况

赵家店镇2019年度县财政下达赵家店镇预算总额为1607.57万元,其中:年初批复预算1207.39万元,追加调整预算375.18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25万元。决算报表反映,部门总收入1607.57万元,总支出1537.9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192.3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262.07万元。2019年决算支出比预算支出增加330.51万元。

3.经费支出情况

赵家店镇2019年经费支出1537.90万元,按经济分类支出具体是:工资福利支出961.4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53.8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77.27万元,资本性支出145.34万元;按支出性质分:基本支出1199.3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89.0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10.25万元),项目支出338.58万元。公用经费比上年度减少19.56万元,比上年减少15.06%;“三公”经费支出9.65万元,比上年的28.09万元,减少18.44万元,减65.65%。

4.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公务接待费支出2.21万元,比上年的16.62万元,减少14.41万元,减86.7%。公务用车运行费用支出7.44万元,比上年的11.48万元,减少4.04万元,减35.19%。2019年无因公出国(境)事项。

5.会议、培训和考察活动管理情况

2019年会议费支出4.93万元,比上年减少17.63万元,减78.16%。培训费支出2.65万元,比上年减少1.31万元,减33.15%。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经全镇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2019年赵家店镇被楚雄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表扬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县对镇年度综合绩效考核为“良好”等次; 赵家店旅游小镇及小红山集镇建设进一步加强,“火把彝乡”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财政财务收支不断规范,民生资金管理得到加强,财政支出基本能按照预算批复执行。但镇财政资金调度紧张,一些正常支出不能及时拨付的情况县镇要高度重视,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还存在一些问题。

二、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

(一)敬老院资金支出管理不规范;

(二)接待费使用管理不规范24500元;

(三)村委会及小组相关经费支出报销不规范;

(四)他利颇沪滇项目效益差,项目建设未完工;

(五)县财政安排的壮大村集体经济使用效益不高;

(六)冷库建设完工后处于闲置状态,未投入使用;

(七)往来款清理不及时。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大姚县审计局已按相关规定作出了处理。并根据审计情况,提出如下审计建议:(一)赵家店镇人民政府应尽快完善公务接待费支出管理规定,坚持一事一结算,完善公务接待相关手续。办公室要完善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报销支付的相关记录,准确反映与食堂的资金往来。(二)赵家店镇干部职工下村外出普遍都不填报差旅费,少数人外出后用就餐发票报销,部分特殊工作同意补助加油费。建议赵家店镇制定差旅费报销制度,用制度规范财政支出。(三)赵家店镇党委政府在严格管理镇干部下村完成中心工作的同时,要注意保障相关职能部门业务办理,方便村委会及群众业务办理。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存在问题,赵家店镇人民政府接到审计报告后,对敬老院资金支出、接待费使用、村委会及小组相关经费支出已规范了管理;他利颇沪滇项目建设已完工;加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使用管理;对冷库建设完工后处于闲置的问题进行了多方面的协调,现已经签订合同出租;对5笔历史久远当事人死亡的往来款进行了账务核销;审计提出的建议进行了采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