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解读《大姚县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实施方案》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16013 公文目录:文字解读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 文  号: 标  题:解读《大姚县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实施方案》

一、文件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加快我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云政办发〔2020〕45号)、《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贯彻落实云南省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楚政办通〔2020〕30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提出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该《方案》共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总体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的战略部署,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我州“1133”战略实施,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完成州委州政府既定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

第二部分:工作重点及责任分解。第二部分也就是整个《方案》的核心部分,是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的重点及努力的方向。具体分为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优化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加大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规划,完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范,推进居民住宅小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推行新能源乘用车车电分离模式,构建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信息平台,降低新能源汽车使用成本,加大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二是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营造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氛围,在公务用车领域、公共领域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引导个人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三是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做优做强。推动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集聚发展,鼓励并支持在景区、园区等相对封闭并具备道路通行条件的特定区域,探索建设新型智能驾乘服务模式示范项目。

第三部分:保障措施。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深入贯彻落实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观巨性,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看上来,按照责任分解内容,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沟通协调,坚决确保既定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二是明确工作职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的协调指导,并会同有关部门用好用足国家关于新能源汽车推广运用补贴延期2年、免征车辆购置税和车船税、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有关支持政策。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牵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加大工作督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工作推进落实不力的,将给予通报;对工作推进落实成效明显的,将给于通报表扬。

 

                                                                                                                                                       大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2020年9月29日

原文:大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姚县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实施方案的通知

           http://www.dayao.gov.cn/file_read.aspx?id=49252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