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3255 公文目录: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文  号: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召开 成文日期:2021年12月31日

3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文跃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专题传达学习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成立大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1号、2号、3号议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送审稿)》,研究2021年大姚县沪滇协作项目申报工作。研究了原法院资产处置新法院基础设施建设缺口资金相关事宜。传达学习州信访工作联系办转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文件的通知》精神,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农村户外广告“假乱俗”乱象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研究我县落实措施。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对照省、州标准抓牢抓实各项工作,确保省、州政策在我县全面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继续加强项目协调与领导工作,保障人员配备,进一步做好沪滇协作项目跟踪,做好项目审计工作;要积极向上争取,多方努力共同谋划资金支持,相关部门要尽快落实原法院资产移交处理工作,加快落实法院信息化及法院后续招标建设工作,保障法院建设工程稳步有序推进;要深入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全力推进重复信访专项治理,扎实推进领导干部带案下访,稳步推进基础业务规范提质,坚决守牢“三个不发生”工作底线;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完善农村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安全稳定开展农村户外广告“假乱俗”乱象清理整治专项行动;要强化统筹,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压实责任,有力开展组织动员,整合资源,强化接种医疗保障;严肃纪律,保障克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离任补助和新增村(居)民小组干部补贴相关事宜。研究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供养遗属生活困难补助相关事宜;听取了全县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申报帽台山国家级草原自然公园相关事宜。专题研讨针对爱国卫生运动突出问题整改措施。

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县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