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76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3692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6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76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杞国芳等代表:

你们在大姚县第十七届人大第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改善和优化铁锁乡路网结构,解决铁锁乡边缘化》的建议,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们在建议中提出,铁锁乡位于大姚县城西北方向,距大姚县城104公里,属山区乡镇,目前通往县城的公路是幸铁线、S324省道,交通滞后仍是制约铁锁发展的最大瓶颈。

你们的建议很好,近年来,交通运输部门高度重视全县的路网规划建设,修通并硬化了沿江公路,打通了铁锁乡至湾碧乡的乡际公路的通道,修建硬化了三台黄家湾至铁锁自碑么公路,全县的主干线形成了环线,使全县的路网结构逐步改善。

为不断改善铁锁乡交通运输条件,从铁锁普乍地电站至铁锁村委会瓦窑新建一条公路,缩短铁锁至县城的距离,减少乘车时间,同时还带动了沿途群众的增收致富,实施该项目很有必要。由于我县财政较为紧张,自行筹资建设难度较大。在下步工作中,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做好全县路网规划建设,积极向上级汇报将更多路网规划项目纳入上级“十四五”规划中,争取早日列项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打好基础。

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支持。

特此回复。

 

                                   大姚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6月28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