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拓宽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渠道 全方位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大姚县首届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走马上任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5006 公文目录:保险信息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文  号: 标  题:拓宽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渠道 全方位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大姚县首届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走马上任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强化社会监督,营造社会共治氛围,维护医保基金安全。11月11日下午,大姚县医疗保障局举行大姚县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议,大姚县首届聘任的20名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正式走马上任。据悉,此次聘任的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均来自不同的行业,既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定点医药机构代表、村委会工作人员,也有参保人员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

会上,县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业务负责人组织社会监督员进行了医疗保障相关政策的学习培训,通报了近年来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形势,并向监督员颁发了聘书,监督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县医疗保障局局长刘跃翠同志就如何做好大姚县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工作作了要求。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保命钱,有效的医保基金监管是最大限度释放医保基金价值、突出其服务于民本质的重要途径。聘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是拓宽医保基金监管渠道,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全方位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广泛争取社会各界支持理解的重要举措。

监督员代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为民服务的使命感,积极主动参与医保基金监督,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员的监督作用,及时反馈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强化医疗保障相关政策宣传,大力营造医保基金监管的浓厚氛围,共同筑牢基金安全“防火墙”、织密基金监管“安全网”,全力守护好全县人民群众就医购药的“钱袋子”。

大姚县首届20名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走马上任,开启了我县医保基金社会监管的新篇章,成为医保基金社会监管的主要力量,有效推动了政府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个人守信的医保基金监管新格局,为医保基金的安全运行再上“保险锁”。(大姚县医保局 施艳琼、紫映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