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全县涉粮问题专项审计工作全面启动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61009 公文目录:审计工作报告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5日 文  号: 标  题:全县涉粮问题专项审计工作全面启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条的规定和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要求,省审计厅决定自2021年10月中旬起开展全省涉粮问题专项审计。此次专项审计工作由云南省审计厅统一组织,各州(市)、县审计局负责审计本级粮食主管部门和国有涉粮企业,审计通知书由省审计厅统一印发,审计报告及其他审计文书由省审计厅统一出具。审计的范围是2013年1月至2021年9月底,全省粮食主管部门和国有涉粮企业贯彻落实粮食安全方针政策与决策部署情况,粮食购销、储备、轮换情况。审计重点关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粮食安全方针政策与决策部署情况,粮食主管监管部门落实主管监管责任情况,国有涉粮企业落实粮食政策执行责任情况及企业财务的真实、合法、效益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从业等情况。

10月25日上午,云南省审计厅统一组织召开了2021年全省涉粮问题专项审计视频进点会议,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县发展改革局、县粮食储备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和财务人员,县审计局主要领导、审计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随着审计进点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县涉粮问题专项审计工作全面启动,下步,审计组将按照省审计厅的工作安排,在县级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审计工作任务。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