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石羊镇“孔子文化节”被评定为云南省第一批社科普及创新示范项目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61396 公文目录:公共文化体育服务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3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石羊镇“孔子文化节”被评定为云南省第一批社科普及创新示范项目

8月中旬,云南省社科联对2020年度云南省社科普及创新示范项目公示进行了公示,大姚县石羊镇“孔子文化节”榜上有名,成为楚雄州10县市唯一获评的云南省第一批(2020年)社科普及创新示范项目。

近日,云南省社科联下达了项目工作经费,对大姚县石羊镇“孔子文化节”社科项目给予3万元的资助。

据悉,早在2011年,石羊镇就被命名为云南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多年来,石羊镇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结合社科普及宣传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建设了具有儒家文化的孔子文化广场,具有红色文化的大姚石羊红色文化纪念馆,具有乡愁文化的“云上乡愁书院”,具有现代气息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在传承好儒学经典、盐文化、红色文化的同时,发扬壮大本地特色饮食文化、诗词书画协会、文艺队的作用,扎实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培训、宣讲,于2019年孔子文化节出版发行了《石羊文化丛书》8卷,是一套具有社科价值、非常系统全面的丛书。该镇已连续举办13届孔子文化节,弘扬儒学文化、传承经典,极大地宣传和推介了石羊古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