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开展彝绣技能培训用传统文化促进经济发展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61400 公文目录:公共文化体育服务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3日 文  号: 标  题:开展彝绣技能培训用传统文化促进经济发展

 

为进一步发扬民族传统文化,实现农民就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4月21日,由县妇联和县移民搬迁安置办联合举办的大姚县移民区妇女彝绣技能培训班在龙街镇鼠街村委会开班。来自全镇红豆树水库移民区的60余名绣娘参加培训。
  彝绣培训的开展有利于彝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彝家妇女在提升技能的同时提升了自我价值,拓宽了就业门路,彝绣技能培训活动的开展将助力彝家人增收致富,是技能扶贫的重要举措。
  开班仪式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妇联主席曹燕作讲话。倡导大家弘扬“四自”精神,争做时代新女性,不能满足于“小富即安”“夫贵妻荣”的现状,要摆脱家庭束缚,在创业中体现自身价值。并鼓励参训绣娘树立新观念,增强新本领,努力在家乡建设的大潮中抓住机遇,找准定位,争做勇闯市场的女强人,增收致富的带头人。希望绣娘们加强学习,安心培训,学有所成,把学习到的方法、技巧充分运用到实际绣法中,为做大龙街彝绣产业,打响“民族文化之乡”贡献力量。
  下步,龙街镇将继续支持县妇联开展以集中培训、分散培训、网络授课、驻企业培训等刺绣培训班,就彝绣针法、颜色搭配、图案设计等进行深入教授。(龙街镇:刘丽李国玺)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