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首宗国有土地使用权网上挂拍交易告捷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6298 公文目录:土地使用权出让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3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首宗国有土地使用权网上挂拍交易告捷

为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同时避免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推行土地使用权网上挂牌竞价交易。

8 月12 日15:00时,大姚县城区2020CQ-S-4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拍卖在县交易中心成功举行。

该地块位于县城武装部棚改片区,东临环城南路、南临金碧公园、西临南横街、北临东街,地理位置优越,可开发利用价值高,土地使用权面积为13034平方米,用地性质为零售商业用地,出让起始总价为2124.542万元。截止报名时,共有6家竞买人通过网上报名、提交竞买申请和资格审查,并参与了网上竞价,经过150轮的激烈竞价,大姚县大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最终以成交价5244.542万元的价格成交,溢价3120万元,溢价率达146.86%。该项目是县内首宗开展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审查、网上竞价全流程电子化交易项目,也是单宗网上拍卖报名人数较多,并取得较好经济效益的电子化交易的项目,为我县推广国有土地使用权电子化交易积累了经验。

土地使用权通过网上竞拍,使竞买人“面对面”为“背对背”交易,既节省了竞买人的时间和交易成本,又体现了土地使用权交易的“公开、 公正、公平”, 有效降低了竞买人围标串标的概率,使土地实现增值最大化。目前,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经开展的建设工程项目远程投标、网上开标、异地评标工作走在全州前茅,下一步将着手推动矿业权 、不动产权电子化交易工作。(席雪 马 芳 赵凤坤)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