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2017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成效显著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6470 公文目录:知识产权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5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2017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成效显著

我县知识产权工作在州知识产权局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楚雄州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2017〕1号)要求,切实抓好知识产权宣传周工作。我县以舆论为导向,充分利用举办培训、发放知识产权宣传资料、开展联合专利执法等方式进行宣传,助推全县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整个宣传周,紧紧围绕“创新创造改变生活,知识产权竞争未来”的活动主题,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条件。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做好活动准备工作

为开展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制定了今年的“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要求,布置了具体工作。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取得领导的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为宣传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突出主题,形式多样,注重实效

我局根据今年的宣传主题“创新创造改变生活,知识产权竞争未来”,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在“活动周”期间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周活动:

(一)发放知识产权宣传资料。4月26日,在县城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条幅,向过往行人和群众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材料十余种,约计1000余份,接受群众答疑咨询100余人次。

(二)送知识产权知识进社区、到企业。深入金龙、北城、映塔社区和全县各类大小企业等进行宣传,让社区居民了解知识产权就在身边,引导他们学习知识产权知识、树立创新理念,使企业领导和广大技术员工真正认识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增强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强企业员工对知识产权知识的认知度,加强企业自身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进而增强企业竞争力。

(三)以会代训,推动知识产权工作进深发展。邀请专利代理机构和企业咨询管理公司的专家到我县举行培训会,对全县41家重点企业进行识产权相关知识培训,使拥有知识产权就拥有未来竞争权的理念更进一步深入企业管理核心。会后,深入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和专利申请工作。

(四)部门联动,打进知识产权侵权和假冒行为。我县将采取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等部门联合执法,在县城开展了一次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活动,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的法治环境,更好地推动创新驱动发展。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