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2021年国庆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9002 公文目录:疫情防控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9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2021年国庆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

各乡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县级各部门: 当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庆长假即将来临,COP15 大会即将召开,社会交往和人员流动频繁, 疫情输入风险增加。为防止疫情输入或扩散,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国庆假期疫情防控提示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

倡导就地过节,国庆假期和COP15大会期间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已有本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的地区。倡导近郊游、周边游,谨慎出省和到边境地区。确需前往的,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查看目的地、沿途地区的风险等级和防控政策,积极配合落实当地防控政策要求,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自己的行程轨迹,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感染风险。出行情况主动报告所在单位、目的地社区(村组)和疫情防控部门,返楚后提供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二、自觉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进入人员密集的机场、车站、商场、宾馆、电影院、农贸市场、景区、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配合工作人员管理,自觉扫码亮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等症状,在做好防范感染他人措施的情况下,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医疗卫生机构(含发热门诊、小诊所、药店等)要严格落实风险排查、预检分诊等工作制度,充分发挥“探头哨点”“预警雷达”作用。

三、减少或避免聚集聚餐

旅游景区、影剧院、游艺厅(室)、KTV、酒吧、网吧等场所,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减少人员聚集。不组织、不参与大型聚会,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保持室内环境通风良好。提倡婚丧简办,宴会要尽量压缩规模、减少人数。承接宴会的宾馆酒店应制定宴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  查验健康码、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人员不得参加宴会等聚集性活动。

四、入(返)县人员主动报告

自高风险地区和已有本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的地区返 县的,应主动向村(社区)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自中风险地区返 县的,应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不聚集、不聚餐、非必要不出行。酒店、景区要重点关注省外入(返)旅客信息,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 要第一时间向属地指挥部报告。若有省外及边境地区亲朋好友来访,应仔细询问其是否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本省边境旅居史,并将来访人员的信息及时向所在社区或单位报告。

五、任何时候不忘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当前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手段。节假日期间,家人及来访亲朋好友,如未完成疫苗接种 的,应尽快就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大姚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 年 9 月 29 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