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十条措施做实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9005 公文目录:疫情防控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6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十条措施做实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来,大姚县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态势,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和安排中,采取十条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一个“紧”字。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态势,县委县政府要求全县上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好“人物同防”“闭环管理”,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全面加强重点地区和重点部位管控,突出一个“狠”字。全县上下把戴口罩作为一种强制措施,把“云南健康码”作为通行证不折不扣地执行,加强对汽车站、农贸市场、餐馆、景区、宾馆、医疗卫生机构、学校等公共场所扫码验码、测温、戴口罩和消杀工作,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全面排查重点人员,突出一个“准”字。对进入(返回)大姚的人员中有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等重点人员,做到快速追踪、主动排查、立即管控。做到情况第一时间掌握,重点排查人员无一遗漏,盯死看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认真落实发现问题“两小时网络直报”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处置。

全面加快疫苗接种,突出一个“快”字。全面做好疫苗接种的组织、保障、服务工作,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对未“应接尽接”的,由行业主管部门纳入疫情防控重点监管,认真履行行业主管责任,合力攻坚,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全面加强检测检验能力,提升隔离留观场所的准备,突出一个“早”字。进一步细化完善局部应急处置预案,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作风确保万无一失。对定点救治医院、集中隔离场所、流调溯源队伍、社区精准管控、应急物资准备、全员核酸检测、突发应对处置等工作立即进行全方位检视,确保疫情发生时,能够及时、科学、精准、安全、有力、有序、可靠、高效做好应对处置工作。

全面加强医院发热门诊管理,突出一个“细”。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牢固树立“医院内零感染”目标,医院一把手负责,出现问题“零容忍”。要落实“首诊负责制”,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做到病例的及早发现和管控。

全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突出一个“严”字。以严实的作风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落实好责任网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工作统筹,加强人员管理,常态化开展网格包保工作。

全面抓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突出一个“实”字。全县防控指挥体系保持激活状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工作制度,确保通信24小时畅通,时刻做好各类紧急情况应对准备工作,确保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快速响应,落细、落实,精准、专业,快速、有效地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全面加强宣传,突出一个“度”字。进一步加强正面宣传,对疫情形势的宣传做到准确、全面、客观,引导干部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外出、严禁大规模聚集和举办大型聚会活动,开展预防野生菌中毒宣传,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一个“稳”字。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大抓项目、大抓工业、大抓产业、大抓园区、大抓招商、大抓发展,确保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目前,通过以上措施的落实,大姚县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