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桑树病虫情报(第一期)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9106 公文目录:产品质量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7日 文  号: 标  题:桑树病虫情报(第一期)

       

     目前春蚕已进入五龄期,开始大量采叶伐条,大部分病虫会被带出桑园,桑粉虱、桑蓟马、金龟子等害虫则迁飞到新植桑园、春伐桑园、留叶桑园。利用春蚕结束至夏蚕饲养前的间隔期和桑园枝叶量大幅度减少的有利时机,开展全面防治,对控制桑园虫量基数、减轻夏秋季防治压力十分重要。为此,要求各乡镇及时部署,加强宣传发动,认真做好光拳治虫为主的各项桑园管理工作。

    一、桑园虫情

    春季桑园桑尺蠖、朱砂叶螨、桑粉虱、桑蓟马不同程度零星发生,金龟子常年发生地块普片发生为害。

    二、防治意见

  1、五龄中后期,边采叶边夏伐,宜早不宜迟。

  2、春蚕饲养结束,伐条全面结束,坚决不留头条叶。

  3、新植桑园、春伐桑园、春季未用完留叶桑园,在春蚕上簇后,立即防治。

  4、桑树夏伐后3-7天内“光拳治虫”防治;

  5、主要防治对象:桑粉虱,兼治桑尺蠖、桑蓟马、金龟子等。

  6、选用农药:40%乐果乳油或80%敌敌畏乳油或10%溴虫腈悬浮剂+75%甲基托布津1500—2000倍液喷雾桑树枝干和桑拳,安全间隔期15天。

  7、注意事项:喷雾器必须是桑园专用,建议在早晚气温较低时喷药,同时要求配准农药浓度,药量充足,喷湿喷透叶片正反两面、树杆及光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