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及时开展春季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抽查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9111 公文目录:产品质量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及时开展春季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抽查

    大姚县及时开展2021年春季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抽查,加强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管理,提高农业生产用种质量,防止种子质量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大春生产用种安全,促进全县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今年我县抽查任务共15个杂交玉米种子。每个玉米品种需1000克、200克、150克各3份共9份样品,15个杂交玉米种子共抽135份样品。抽查重点主要针对投诉、举报有种子质量问题的经销商、县内经营量大的种子经营商及代理商、2020年被农业农村部及云南省农业农村厅通报种子质量和真实性不合格的品种等进行随机抽查,真正做到种子质量抽查全覆盖。抽查的玉米种子样品将送有资质的种子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验,主要检测种子纯度、净度、水分和发芽率等四项质量指标、品种真实性、转基因成分和品种纯度田间种植鉴定等。

    对送检存在种子质量问题的种子,将实行检打联动,保持对假劣种子的高压态势,及时打击种子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种子市场秩序,保障种子生产者、经营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提升全县农作物种子质量整体水平,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