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把三关”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药械质量安全监管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9122 公文目录:产品质量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6日 文  号: 标  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把三关”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药械质量安全监管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春雷行动2020”药品安全放心执法行动为抓手,“把三关”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监管,当好控药械安全“把关人”。
  一是控好“复工关”保障防疫药械供应。摸清家底全面及时掌握辖区药械生产经营企业的生产动态、销售情况,特别是防控药械销售情况,督促企业规范生产、经营和储备,确保质量安全。二是抓好“质量关”维护防控药械安全。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开展药品抽样工作,围绕其来源渠道、进货凭证、保质期限等进行抽查。目前已检查抽样药品22批次,暂未发现来源不明或经检验不合格的药品。三是把好“联动关”筑牢安全防护墙。做好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联动机制,持续严格落实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期间购买发热咳嗽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规范工作流程。组织检查人员抓实一线,加强现场监督指导药店提高填报效率和质量,充分发挥药店发现疫情线索的“岗哨”作用。
  此次共检查中药饮片10家,中成药30家,生物制品抗生素化学药30家,对不按规范要求经营的2户中成药给予责令整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李艳玲、李正兴)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