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充实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的通知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2-0812003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1日 文  号:大政办发〔2022〕43号 标  题:大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充实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的通知 成文日期:2022年08月01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

为保障残疾人受教育权利,根据《云南省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实施方案(2017-2020)》《云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义务教育阶段重度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工作的指导意见》(云教发〔201974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教育厅等部门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云政办发〔202227等文件精神,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调整充实大姚县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组成员

 任:李美琼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副主任:孙晋武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县教育体育局局长

 员:叶建平      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

        何文倩      县民政局副局长

        陈仕军      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苗家平      县残联副理事长

        杨从云      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

        刘建华      县医院康复科主任、推拿副主任医师

         谢天富      县中彝医医院医务科

        张飞灵      大姚平安医院副主任医师

专家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教育体育局,由薛亚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叶建平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李永波、李春玲为工作人员,具体负责专家委员会日常工作。专家委员会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向专家委员会办公室进行报备或因工作需要,可由专家委员会办公室提出调整建议,并报专家委员会主任批准。

二、专家委员会工作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残疾人教育工作文件要求。

(二)未成年残疾人教育科研、康复训练、医学评估与鉴定、师资培训等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积极探索特殊教育发展有效途径。

(三)定期对适龄残疾少年儿童的身体状况、接受教育的能力和适应学校学习生活的基本能力等方面进行评估,并提出教育安置建议。

(四)根据需要参与全县送教上门工作,为残疾少年儿童的矫治与康复、教育、就业安置等问题提供咨询和个性化指导。

(五)协调处理残疾少年儿童在入学、转学工作中出现的疑难、争议等问题。

(六)指导学校残疾适龄儿童开展一人一案建档服务

 

大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81          

(此件公开发布)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