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大姚县十八届一次会议第39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0-/2022-0802004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人社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2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大姚县十八届一次会议第39号建议的答复

方勇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建立人力资源产业园,加强人力资源开发与研究》的建议,已交我单位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自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大姚县依托大姚县驻上海劳务工作站以及1个县级劳务工作站、12个乡镇劳务工作站、129个村级劳务工作站,择优引入8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培养劳务经纪人154名,开拓上海、广东、珠海、福建、浙江等覆盖“长三角、珠三角”的稳固劳务输出基地,形成四级联动、全面覆盖的劳务输出信息网络。通过州内规模以上企业接收一批、劳务协作有组织输出一批、省内外转移就业一批、创建就业帮扶车间吸纳一批、鼓励亲邻帮带外出一批,扶持返乡创业带动一批“六个一批”的形式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重要贡献,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谋好篇开好局。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人力资源产业园,加强人力资源开发与研究”的建议已经得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采纳,目前已经成立大姚劳务公司组建运营项目专班,《大姚劳务公司组建运营项目专班工作方案》已经报专班成员研究讨论,待审定后按方案实施。

感谢你提出的建议,并给予理解和支持!

                                                                大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30日


附件:对大姚县十八届一次会议第39号建议的答复.pdf  591K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