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财政局 大姚县农业农村局关于下达2021年第二批中央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的通知

索 引 号:dyx015-/2022-0126002 公文目录:涉农补贴 发文机构:大姚县农业农村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6日 文  号:大财农〔2021〕81号 标  题:大姚县财政局 大姚县农业农村局关于下达2021年第二批中央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的通知

各乡镇财政所、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根据《楚雄州财政局 楚雄州农业农村局关于下达2021年第二批中央农业生产发展资金的通知》(楚财农〔2021〕76号)精神,现将2021年第二批中央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5,760,000元下达给你们,并就补贴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姚县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严格执行《中央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和《云南省调整完善农业三项补贴政策实施方案》,此次分配的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依据本年度下达中央资金总额2876万元,以各乡镇2020年实际落实的补贴面积和农村税费改革时的计税面积为依据,经测算以每亩140.37元核定(第一批次112.25元/亩,第二批次28.12元/亩)对各乡镇补贴金额(资金分配详见附表)。

二、请各乡镇组织好登记补贴面积、农户编号、身份证号码、惠农补贴银行账号、联系方式,所有信息为同一人。受补贴农户须签名、盖章或按手印确认,村民小组、村民委员会核实确认无误后,由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审核确定后在惠农补贴网络信息系统及时核实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相关信息分两个批次录入“云南省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系统从系统中打印补贴公示表返回村委会、村民小组张榜公示,公示时间15天。公示结束无异议后,并将公示无疑议的补贴汇总表加盖乡镇人民政府公章一式三份及到户明细表(电子文档),于8月20日前报县农业农村局最终审核确认。

三、按照《云南省财政直接补贴资金“一折通”发放管理暂行办法》,落实到户花名册张榜公示结束后,各乡镇财政所将县农业农村局审核确认无误的补贴数据从“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系统”导出发放数据合并或者分批次直接通过本乡镇农村商业银行以“一卡通”方式兑付给农户,并完成“云南省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系统”补贴发放

四、各乡镇要在9月10日前完成兑付后及时向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上报实际兑付情况。

五、各乡镇财政所、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要严格按照《大姚县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实施方案》,密切配合,明确职责,主动向乡镇主要领导汇报,加强2021年中央耕地地力保护资金政策的宣传,让农民完整准确地了解补贴政策。并严格按照 “一折通”发放管理办法的要求,按照补贴资金使用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做到补贴政策公开、补贴面积公开、补贴标准公开、补贴农户公开、资金直补到户、据实进行结算。未兑付的和兑付错误的请及时查清原因,请处理好各农户的诉求。

六、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将定期督促各乡镇加快补贴资金兑付进度,同时会同审计、纪检监察等部门对相关补贴发放发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专款专用。


附件:大财农〔2021〕81号附表中央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资金)分配表.xls  16K
附件:大财农〔2021〕81号大姚县财政局 大姚县农业农村局关于下达2021年第二批中央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的通知.pdf  289K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