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大姚县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索 引 号:dyx015-/2022-0524001 公文目录: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机构:大姚县农业农村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1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大姚县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大姚县乡村产业发展中心

中心报来的《关于请求审批〈大姚县2022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请示》(大农请〔2022  号)及附件已收悉。根据楚雄州农业农村局《关于加快推进2022度第一批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通知》要求和相关规定,经审核,现对该项目计划批复如下:

一、建设地点

项目分为5个片区进行建设。分别是金碧镇片区的涧水塘、凉桥村委会赵家店镇片区的黑什里、打苴基村委会石羊镇片区的石羊清河、土枧槽、岔河、坟箐、杨家箐、叭腊么村委会三岔河镇片区的背阴地、达么、荞苴村委会湾碧乡片区的高坪子村委会。

二、建设任务

实施农田建设3.59万亩,其中实施高效节水灌溉0.71万亩。

1、金碧镇片区。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0.3万亩。

1)新建及改造田间机耕道路5条,总长2.477Km。

2)改造排灌沟渠4条,总长3.767Km。

2、赵家店镇片区。建设高标准农田0.78万亩,其中高效节水灌溉区面积0.44万亩。

1)新建及改造田间机耕道路16条,总长12.715Km。

2)改造排灌沟渠6条,总长6.08Km。

3)铺设PE300(0.4MPa)管道4.6Km。

3、石羊镇片区。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1.91万亩,其中高效节水灌溉区面积0.27万亩。

1)新建及改造田间机耕道路8条,总长16.647Km。

2)改造排灌沟渠10条,总长13.868Km。

3)新建100m³钢筋砼圆形水池10个。

4)修缮坝塘1个、修缮水池1个。

5)DN100热镀锌钢管架设9.36Km。

6)新建提水泵站1站。

4、三岔河镇片区。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0.58万亩。

1)新建及改造田间机耕道路3条,总长3.331Km。

2)改造修缮沟渠3条,总长5.49Km。

5、湾碧乡片区。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0.0176万亩。

1)土地整治176亩。

2)田间沟渠1条,总长5.41Km。

三、建设期限

202231日—20221230日。

四、投资概算

概算总投资5522.08万元,其中:金碧镇片区309.61万元,赵家店片区1025.58万元,石羊镇片区3088.64万元,三岔河片区601.52万元,湾碧乡片区156.79万元,耕地质量提升与保护措施35.00万元,其他费用304.94万元。

五、预期效益目标

工程实施后,建成高标准农田3.59万亩,实施高效节水灌溉0.71万亩,项目区农田排灌系统完善,旱能灌、涝能排、旱涝保收,田间道路畅通,农业基础设施不断巩固,农业生产条件进一步改善,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提高。通过土地整治、土壤改良,增施有机肥,使土壤理化状况明显改善,有机质含量提高0.15个百分点年节约水量172万m³,与项目实施前相比,新增粮食作物2012.1万公斤,项目区农民收入增加总额2442.34万元,农民纯收入增加854.82万元。项目15个村委会受益人口24883人,农民人均年增加收入344元。

六、原则同意项目实施计划

希望你中心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强项目建设质量监督管理,严格按照批复的项目建设地点、内容和规模组织实施;认真推行项目法人制,严格实行项目工程建设招投标制、项目工程建设监理制,加强项目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要加强与部门和乡镇协调配合,认真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引导组织群众参与项目管理,在充分征求项目区广大干部和群众意见的前提下,把群众筹资投劳纳入村内一事一议,确保项目工程建设于20221230日前完成,发挥预期效益。

七、加强资金管理

农田建设补助资金按照《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印发《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的规定,严格项目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并会同财政部门做好绩效目标制定、绩效监控和评价等工作。要加快资金拨付进度,抓紧项目实施,保证工程质量,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确保有限的资金发挥应有的效益。

项目招标方案

本工程在建设各阶段采取委托招标的组织形式,公开招标的方式选择具有相应资质等级要求的水利水电行业的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对大姚县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进行建设。

 

建设项目名称:大姚县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不采用

招标方式

招标估算

金额(万元)

 

备注

全部

招标

部分

招标

自行

招标

委托

招标

公开

招标

邀请

招标

勘测设计

 

 

 

 

66.26

 

建筑工程

 

 

 

 

5159.03

 

安装工程

 

 

 

 

23.11

 

监理

 

 

 

 

104.34

 

情况说明:项目初步设计概算总投资5522.08万元,施工总工期为12个月。

 

 

                                 大姚县农业农村局 

                                2022224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