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对大姚县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41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5-/2022-1110004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农业农村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文  号: 标  题:对大姚县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41号建议的答复

对大姚县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41号建议的答复

 

王兴奎代表:

    提出的关于湾碧乡碧拉乍村委会上大沟建设的意见的建议已交我单位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是一项强基础、惠民生、受益长远的民生工程,是保障粮食安全、促进脱贫攻坚全面巩固提升的一项重要工作。各部门历来都非常重视全县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在开展脱贫攻坚建设中,对全县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村庄村道路硬化、村组活动室等建设方面都投入了大量的财政资金,实施了一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高效节水灌溉建设项目,全县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村庄道路硬化得到了全面的加强和改善但多年来的雨水冲刷使一些建设时间久远的水利设施被冲毁破坏,一些小范围、小规模、小区域的农田水利灌溉沟渠亟待修复和完善。

    根据大姚县20193月机构改革的职能划转,水务局原有的农村五小水利建设职能职责划转大姚县农业农村局,但由于省州在机构改革职能划转中一些工作机制不顺畅,县农业农村局上级主管部门还没有出台针对农村五小水利项目工程建设的相关支持政策。

下步工作中,县农业农村局将主动作为,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列项支持。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湾碧乡高坪子村委会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0.0176万亩。项目涉及1.土地整治176亩;2.田间沟渠1条,总长5.41Km。项目总投资156.788万元。目前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工作,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项目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条件,为当地群众粮食生产稳产增收,巩固脱贫成果打下坚实的基础。

感谢一直以来对县农业农村局工作的支持,希望你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发展,提出更多的意见建议,以便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大姚县农业农村局

                               2022511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