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对大姚县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90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5-/2022-1110019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农业农村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文  号: 标  题:对大姚县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90号建议的答复

 

何兴贵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议,已交我单位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来大姚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为重点,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为载体,以常态化暗访督查为抓手,强化指挥调度,注重示范引领,群众参与环境整治意识明显增强,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县也拟制了工作方案,正在按程序送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分管副县任组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专班抓推进。   

下一步,大姚县将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目标任务和省州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继续贯彻《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实施方案》《楚雄彝族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等文件、法规要求,结合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突出问题导向,整合资源力量,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保障,进一步总结推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和实干苦干的拼劲,扎实有效推进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不断把全县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引向深入

十分感谢你对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为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提出更好的意见建议,以便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大姚县农业农村局

                         2022515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