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水务局关于对政协大姚县十届一次会议第196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6-/2023-0223009 公文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文机构:大姚县水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3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水务局关于对政协大姚县十届一次会议第196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三岔河镇政协小组

提出的“关于加大对渔泡江流域河道治理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渔泡江三岔河段由背阴地村老马田入境,在铁锁乡普乍地进入铁锁乡,为天然河道,沿线有三岔河集镇、他的么水库,居民的田地较为集中,沿线建设河堤提升防洪能力十分必要。“十四五”期间,县人民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消隐患,强弱项”的思路,统筹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以消除防洪工程安全隐患、江河防洪能力提升、山洪灾害防治和超标准洪水防御为重点,加快补齐防洪薄弱环节短板。渔泡江大姚三岔河段堤防建设工程主要内容为新建防洪堤、护岸、穿堤建筑物等,项目的实施能够保障河道的畅通,有效增强河道防洪能力。目前县水务局已将渔泡江大姚三岔河段堤防建设工程列入全县“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但由于该项目还处于规划阶段,前期工作较为滞后。下一步,县水务局将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协调,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审批立项实施。同时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争取相应的河道生态修复与治理项目,进一步巩固渔泡江流域水生态环境。

在此,感谢你长期以来一直对我县水利事业的关心支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的给予关注,继续为全县水利事业可持续发展提出更好的意见建议。

 

                                 大姚县水务局

                               2022年5月3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