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水务局关于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50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6-/2023-0224012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水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4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水务局关于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50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刘艳丽代表:

提出的关于尽快实施龙街河道治理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水生态环境的关心和支持。“十四五”期间,县人民政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绿色发展”作为一系列建设的前置要求。按照“重保护、促修复”的思路,牢固树立“山水田林湖草”系统治理观,以“三河四湖多源”为重点,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针对生态受损严重河湖,统筹系统治理,结合河(湖)长制实施水土流失治理、流域水生态修复、农村水系综合整治、生态用水退还和河湖生态补水,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长江上游大姚县龙街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为2022年专项债券资金水利项目,且已纳入国家重大资产项目库,项目总投资20283.56万元,建设内容为河道垃圾及污染底泥清理、河道扩宽治理30.44km;新建生态护岸13.81km;生态护坡23.3km;跌水建筑物8座;建生态步道16公里;建生态沟渠及输水管网52公里,分水闸阀井24个,闸门井108个;建污水处理厂3座,污水收集池10个,污水收集管网65公里,因地制宜的对龙街河河岸增加植被覆盖等,该项目计划2022年启动前期工作,在项目实施前,希望您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在此,请给予理解,同时感谢对我县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继续给予关注。

 

大姚县水务局

2022530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