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审计局关于大姚县沿江公路(朵腊河底至尾坪子县乡公路改造工程)竣工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索 引 号:dyx021-/2022-0520005 公文目录:审计结果公示 发文机构:大姚县审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5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审计局关于大姚县沿江公路(朵腊河底至尾坪子县乡公路改造工程)竣工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大姚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3月1日至2021年3月30日,对大姚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建设的大姚县沿江公路(朵腊河底至尾坪子县乡公路改造工程)进行了竣工结算审计,并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相关责任单位对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并对此作出了书面承诺。大姚县审计局的责任是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并进行审计结果公告。

一、审计结果及评价

(一)审计结果

此次审计范围为大姚县沿江公路(朵腊河底至尾坪子县乡公路改造工程)的基本建设程序执行情况审计;项目法人、招标投标、合同等建设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审核;工程质量管理情况审核;工程建筑安装工程费的合规性及真实性审核。财务核算管理情况不在此次审计范围。本次审计范围内,大姚县沿江公路(朵腊河底至尾坪子县乡公路改造工程)审定建筑安装工程费为50393040.33元。

(二)审计评价

大姚县沿江公路(朵腊河底至尾坪子县乡公路改造工程),在大姚县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大姚县交通运输局具体组织实施下,顺利完成了建设工作。从提供的竣工结算审计资料来看,部分结算资料基本齐备,工程结算能按照国家造价管理及合同的有关规定进行。但存在工程结算资料不规范、不完整及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需进一步加以重视。

二、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

(一)工程结算资料不规范、不完整。签订的建筑安装工程施工合同、监理合同签章不全,无合同签订日期。建设项目招标文件、开标、评标过程文件资料缺失。

(二)多计工程结算价款110488.75元。大姚县沿江公路(朵腊河底至尾坪子县乡公路改造工程)项目送审建筑安装工程费50503529.08元,审减金额110488.75元,审定建筑安装工程费50393040.33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于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大姚县审计局已按相关规定作出了处理。并根据审计情况,提出审计建议:(一)建设单位在项目建设中应当遵循建设基本程序,严格按照国家建设项目基本程序实施,不得擅自简化程序;(二)建设单位在今后的建设项目管理中,应加强工程资料的收集存档管理,杜绝工程资料遗失的情况发生;(三)在以后的建设工程中,建设单位应加强合同管理,采用规范合同范本,按照合同内容规范签署相关合同文件,避免发生合同纠纷;(四)该项目部分路段存在沥青路面破损、标志标识牌缺失等问题,建设单位应督促施工单位做好相关后续整改工作。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存在问题,大姚县交通运输局已按审计报告及决定要求进行了执行和整改,对提出的建议认真进行了采纳。并如期作出了审计执行情况反馈。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