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省审计厅调研组深入大姚现场答疑解惑

索 引 号:dyx021-/2022-0607002 公文目录:审计工作报告 发文机构:大姚县审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7日 文  号: 标  题:省审计厅调研组深入大姚现场答疑解惑

5月26日下午,云南省审计厅总审计师李涛带领省厅法规处和州审计局一行5人到大姚县审计局,就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及普法工作情况、审计质效提升、审计现场管理、特约审计员聘用、审计整改等工作开展调研督导。大姚县审计局班子成员、部分一线审计业务人员参加调研工作汇报会。

省州调研组与大姚县审计局班子及干部职工进行调研座谈

会上,大姚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勇就大姚县县情、审计机关机构设置、“十三五”期间及2021年以来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围绕调研重点内容进行了专题汇报。省、州调研组听取工作汇报后,广泛听取与会人员工作中的疑难困惑,以现场答疑的方式,点对点、面对面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并现场翻阅审计文书档案找问题给答案。整个调研过程真正下基层、听意见、解疑惑,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省审计厅李涛总审计师现场答疑并作要求

调研组要求,审计机关要积极主动作为,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持续加强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放松,纳入“八五”普法和依法治理重点内容,长期学、逐条学,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真正成为审计人员有力有效的武器,推进依法审计;要围绕服务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尽责担当,抓好主责主业;要认真总结2021年“审计质量提升年”和“审计整改加强年”建设已有经验,持续加强审计现场管理,重点强化全过程管控,推动全省“审计质效提升年”落实落地;要坚持审深查透找准问题,强化问题整改,执行好现有制度,不断健全完善整改机制,加强整改工作后续指导,推进审计成果转化应用;要与审计实践相结合,主动开展研究型审计,发挥好特约审计员作用,不断探索总结经验,促进研究型审计取得实效。

省审计厅法规处处长叶扬现场解答问题

省审计厅法规处叶扬处长、法规处韩静蕾、州审计局胡晓雯副局长、法规科张为群科长参加调研。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