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审计局组织开展行政事业单位会议费审计

索 引 号:dyx021-/2022-0628001 公文目录:审计工作报告 发文机构:大姚县审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8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审计局组织开展行政事业单位会议费审计

近日,大姚县审计局印发了《大姚县行政事业单位2021年会议费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工作方案》,组织8个审计组对20家行政事业单位会议费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审计。这是大姚县审计局贯彻落实县委、县人民政府工作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促进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建设节约型政府的一项具体举措。

此次审计的对象和范围是列入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中涉及预算执行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20家单位(部门)2021年会议费管理使用情况。重点关注会议费预算编制及执行是否合规、审批程序是否健全、支出是否真实合法等情况,通过揭示会议费管理使用中超预算、超标准、超范围支出和铺张浪费等问题,促进各部门强化预算约束,规范管理,厉行节约,控制和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为确保此次审计工作顺利实施、取得实效,大姚县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由分管领导牵头制定了审计工作方案,召开了审前培训会,对审计目标、审计内容和重点、组织方式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全体参审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持续整治“四风”问题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抓住重点提升质效,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二是规范程序,确保质量。要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行使审计监督权,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家审计准则》和《云南省审计机关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加强审计现场管理,严格规范审计工作程序,规范审计取证行为,确保审计质量。三是立足服务,促进规范。要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督促检查和指导,要在查深查实问题的基础上,提出指导性意见,指导被审计单位加强整改,促进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堵塞漏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

目前,该项审计工作任务正有序推进,审计结束后大姚县审计局将汇总审计结果向县委、县人民政府作专题报告。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