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审计局“三举措”强化审计审理

索 引 号:dyx021-/2022-0803002 公文目录:审计工作报告 发文机构:大姚县审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3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审计局“三举措”强化审计审理

近年来,大姚县审计局立足审计工作发展新形势,坚持“严实”作风,不断强化审理工作,筑牢审计项目质量控制体系的最后一道“防火墙”。一是及时制定年度审理计划。为切实履行审计项目审理职责,规范审理行为,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质量控制,防范审计风险,及时制定印发了《2022年第一批审计项目审理计划》,全年计划对24个项目实施全程审理,占年度实施审计项目计划的56%,其他项目实行简易审理,同时明确了各项目各级审理的责任股室和责任人员,压实审理工作责任。二是全面推行审理工作全覆盖。实行审理全覆盖与分类审理相结合,采取重点项目三级全程审理、一般项目简易审理的方式,实现所有审计项目审理全覆盖。对实施全程审理的项目,重点加强对二级审理环节的管控,由班子成员牵头组织至少3名审计人员进行交叉审理,严把审理质量。同时,加大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审核力度,召开专题审核会议对年内实施的所有审计项目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审核,严把审计质量关。三是坚持规范要求提升质效。严格按照《云南省审计厅关于加强审计项目审理工作的意见》和《楚雄州审计局审计项目分类审理办法》开展审理工作,要求审理人员把好“质检员”角色定位,加强与审计组的沟通,在充分沟通和讨论中达成共识提出审理意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力求及时、全面地了解审计项目所涉及的政策规定,进一步提高问题定性及审计建议的合理性,确保审计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不断提升审计质效。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