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2022年农村公路硬化工程竣工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索 引 号:dyx021-/2022-0921001 公文目录:审计结果公示 发文机构:大姚县审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1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2022年农村公路硬化工程竣工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大姚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3月12日至2022年4月18日,对大姚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实施的大姚县2022年农村公路硬化工程进行了竣工结算审计,并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结果及评价

此次审计范围为大姚县2022年农村公路硬化工程,涉及2016年至2020年期间建设的13个单项工程。具体是:三台乡吾普吾么至铁锁乡永河公路路面硬化工程、2018年土杨线(土摆窝至岔河段)窄路基路面改造工程、石羊至姚安左门公路窄路基路面加宽工程、湾碧乡纳那村委会道路硬化工程、三台乡黄家湾村委会豌豆坪公路通村路面硬化工程、三台乡黄家湾村委会松坪子公路通村路面硬化工程、三台乡黄家湾至自碑么公路通村路面硬化工程、2019年农村公路路面建设工程(桂湾线) 、湾碧乡高坪子村委会支倮箐村路面硬化工程、湾碧乡高坪子村委会支倮箐、麻地箐村道路路面硬化工程、湾碧乡腊务堵村委会磨刀箐村路面硬化工程、三台乡三施线公路路面硬化工程、2020年农村公路大中修建设工程(冶基厂至茨拉段) 。主要建设内容是:混凝土路面硬化、沥青碎石路面补坑槽病害处治、混凝土路肩加固、浆砌石挡土墙、排水沟修整、管涵、标志牌、波形护栏、警示柱等内容。相关基本建设程序执行情况审核;项目法人、招标投标、合同和监理等建设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审核;工程质量管理情况审核;财务核算管理情况不在此次审计范围。本次审计范围内完成投资6051.44万元。

大姚县2022年农村公路硬化工程项目在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审批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等建设管理制度。从提供的竣工结算审计资料来看,工程结算能按照国家造价管理及合同的有关规定进行。但也存在多计工程结算价款、部分路段路面及附着物工程养护不到位的问题。

二、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价款39.51万

本次审计发现,在大姚县2022年农村公路硬化工程项目中,建设单位送审工程投资6090.95万元,存在重计、多计工程量,定额错套、高套等问题,导致多计工程价款39.51万元。大姚县2022年农村公路硬化工程项目完成工程投资6051.44万元。

(二)部分路段路面及附着物工程养护不到位

大姚县2022年农村公路硬化工程项目部分路段及附着物工程养护不到位,具体表现为:部分路段路面及挡墙局部开裂、标志牌基础深度未达到设计要求出现松动、交通安全标识设施损坏、涵洞及跌井淤堵严重。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于上述审计发现问题,大姚县审计局已按相关规定作出了处理。根据审计情况,提出如下建议:

(一)建设单位应加强对工程竣工结算的复核,确保工程结算的准确性。

(二)建设单位应当加强对工程现场签证的管理,确保工程现场签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并按建设工程管理要求进一步规范工程竣工资料,确保竣工资料的完整性。

四、审计发现的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大姚县交通运输局已按审计报告及决定要求进行了执行和整改,对提出的建议进行了采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