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对大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205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23-/2022-0115011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林草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5日 文  号:大林字〔2021〕9号 标  题:大姚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对大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205号建议的答复

李成秀、李顺金、李菊芬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请求生态创面修复项目列项》的建议,已交我单位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由于受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影响,导致我县部分山体、林木收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特别是公路沿线、河流沿岸的滑坡,即影响群众安全,也影响森林生态效益的发挥。

为全面加快我县林草生态修复步伐,2020年,我局已将三台乡公路沿线、近山面山部分地块6000亩纳入宜林荒山荒地绿化美化五年行动计划任务,依托征占用林地异地恢复造林等项目逐年实施绿化造林。同时,针对部分生态功能低下,森林生态系统退化,林地生产力明显低于同等立地条件水平,失去经营培育价值,部分丧失防护功能的防护林,我局将按照《退化防护林修复技术规程》(LY/T3179-2020)要求,逐年将符合情况的退化防护林纳入修复范围。紧紧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布局,以机制创新、科技支撑为动力,采取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协同推进的措施,加强政策保障,不断推进我县生态修复工作。

由于全县林草生态修复没有专项资金扶持,所需资金大部分由县财政解决落实,一次性开展生态修复绿化工作资金落实确有困难,因此,生态修复工作将分年度、分乡镇、分山头地块组织实施。我局将不断总结经验,积极组织规划设计,主动向上争取资金,加大对全县生态修复的推进力度。

李成秀、李顺金、李菊芬代表,感谢你们对我县生态修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关心支持生态修复工作,多为我县生态修复敬言献策,把全县的生态修复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大姚县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5月18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