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用好“三举措”办好中央定点帮扶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索 引 号:dyx025-/2022-0825001 公文目录:乡村振兴 发文机构:大姚县乡村振兴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5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用好“三举措”办好中央定点帮扶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8月17日至23日,大姚县组织41名基层领导干部和农村致富带头人赴浙江省杭州市开展2022年中央定点帮扶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坚持接拓思路、看眼界的原则,巧用“课堂教学”“实地观摩”“经验交流”“三举措”,努力实现经验学习的培训目的。

针对性课程教学。2022年中央定点帮扶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通过完善投资环境,提高招商引资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农”在浙江的形成与实践、乡村振兴的路径;休闲文化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城乡融合、生态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的学习。有侧重的学习乡村发展的方式方法、经验成效,让基层干部和村级致富带头人干有方向、学有榜样。

典型性实地考察观摩。培训结合了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让每个村党支部书记都成为乡村振兴的行家里手、乡村振兴与三产融合等内容,实地考察了余村、鲁家村、小古城村、径山村、外桐坞村,为全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打造“未来乡村”、大力建设“共同富裕乡村”,向高效能治理、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均衡、高品质生活的乡村振兴迈进等提供了新的思考和借鉴。

借鉴性经验交流。为强化学习效果,提升学习质量,培训班通过村级经济发展顾问讲解、村书记(主任)讲述、学员代表交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激励基层干部和农村致富带头人对标先进学榜样,互激互励谋发展,凝聚起乡村振兴能力提升的新动能。

(大姚县乡村振兴局毛丽媛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