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对《大姚县2018至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审计调查报告》(大审报〔2021〕12号)整改情况的公告

索 引 号:xsjj-/2022-1223016 公文目录:审计存在问题及整改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5日 文  号: 标  题:关于对《大姚县2018至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审计调查报告》(大审报〔2021〕12号)整改情况的公告

大姚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1年5月7日至7月2日,对大姚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大审报〔2021〕12号)我局已收悉。《审计报告》对大姚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相关政策和资金筹集和使用情况作了客观公正的评价,提出了很好的审计意见及建议。对审计中所提出的问题,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班子会议研究整改措施,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现将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一)关于“部分公厕建成后管理不到位、未正常使用”的问题整改情况

针对此问题,大姚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21年6月30日印发《关于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展常态化暗访督查的通知》,从2021年7月起,每月15日—20日由县级组织对全县12个乡镇及所辖村(社区)、村(居)民小组集中开展1次暗访督查,其他时间段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开展暗访督查。2021年8月6日印发了《关于确保农村公厕管理及公厕正常使用工作的通知》,督促各乡镇建立健全行政村、自然村公厕管理制度,落实管理人员和保洁人员,及时更换破损的设施设备,确保农村公厕能正常使用,发挥好效益。

(二)关于“厕所革命资金未及时拨付3316400元”的问题整改情况

针对存在的问题,大姚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向县人民政府报告,加强与县财政局的沟通协调,于2021年8月13日将2020年农村“厕所革命”州级配套资金331.64万元拨付到各乡镇。下步我局将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下拨的资金专款专用,及时兑现到户。

二、下步工作措施

感谢县审计局一直以来对县农业农村局各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以及本次审计提出的宝贵意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从以下五个方面牵头抓好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扎实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二是继续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和政策举措,教育引导农村群众逐步转变观念和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树立文明健康新风尚。三是进一步压实乡镇和部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完善机制,细化措施,抓常抓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四是督促各乡镇按规定用途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关资金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五是强化考核,督促各乡镇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投入资金所建成设施(设备)的管护,确保设施设备使用效益的最大化。

                                                                         大姚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9月6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