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咨询 >> 在线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我的房子我的地去哪了?
留言日期 2023-04-24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主管单位领导,大家好!
       因本人家境困难多年在外打工未回家,现回大姚发展,同时也为小孩的上学问题,需把小孩户口转回大姚。到新街*主管部了解情况后需要我提供房屋产权证与土地使用证才能实现小孩转户问题,但是我家的房屋产权证早在2004年就被新街*以换证的名义收走至今未发证也未换证(经了解这种情况的不止我一家),而新版土地使用证倒是发下来了,但没有我户的名字,导致转户成了大难题。最后经很多很多次的过多方面辗转才把转户问题解决。真是、说多了都是泪
          最后我想问问相关部门我的房子我的地去哪了?要怎样才能补领回房屋产权证和土地使用证?
       
回复时间 2023-06-01
回复内容 尊敬的华先生,您好!
    收到您所反映问题后新街镇人民政府立即开展核实调查,现给予答复如下:1.现新街镇自然资源所未存有应换发而未换发的证书;2.所述“土地使用证”实为土地确权登记证书,因分户(其父华志昌为一户,华映忠为一户)且华映忠长期在外务工,导致新版土地确权登记证书上所留户名为华志昌名字;3.所述“房屋产权证”实为不动产权登记证书,存在问题也是早年分户所致;综上,您的房屋和土地实际仍在正常使用,只是证书上因此前分户而没有您的名字,现如需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书,可携带宅基地批准书、上税发票、测绘权籍报告、身份证、户口册、结婚证到新街自然资源所办理;如需办理土地确权证书,可携带身份证和户口册到新街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办理。
    感谢您对新街镇人民政府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新街镇人民政府
                                                            2023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