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咨询 >> 在线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毕业生档案转移
留言日期 2023-06-14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您好,我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目前我的档案还在学校。现毕业时需要将档案转回户籍所在地,请问是否需要开具调档函,可否在网上进行办理,还是说需要到人社局进行开具,应届毕业生档案转回原籍后是否需要进行报道?感谢解答。
回复时间 2023-06-16
回复内容 王女士:
    2023年6月14日的网上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咨询其大学毕业,需要将档案寄回大姚的诉求:根据你所咨询的情况,如果你大学毕业需要把档案寄回大姚,你可以向学校提供大姚的收寄地址: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金碧镇金民路18号,收件单位:大姚县人才服务中心收,邮政编码675400。如果学校要求你个人自己携带档案材料回原籍,在规定时间内把档案交大姚县金碧镇金民路18号(大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01室)。按相关政策文件规定,档案在自己携带途中不得私自开封,如果密封条有破损档案不予接收。
   二、关于是否可以进行网上办理及是否要回原籍报到的诉求。根据《关于做好取消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有关衔接工作的通知》文件规定,2023年开始不用回原籍报到,档案转寄暂时不能网上办理。
    接到您的咨询诉求后,我单位于6月16日下午17时向你致电给予了答复。
大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