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咨询 >> 在线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大姚县华丰商城一再推迟正式交房
留言日期 2023-10-13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领导好,本人于2021年1月份在大姚华丰商城购买了房子,购买时华丰商城开发商相关销售人员告知本项目于2021年9月交房,后未收到交房通知又咨询该相关工作人员告知推迟至2022年6月交房,于2022年10月左右收到该相关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了交房通知,但是2023年2月本人收房时却发现住房并为完全完工,电线、网线、太阳能热水器、楼栋大门等并未完工,这些基础设施的未完工程一直到现在8个月时间该开发商工作人员并未向我提供任何完工通知和正式的交房纸质通告,本人买房快满3年,华丰商城开发商却一再推迟正式交房,让我们老百姓买了房却一直无法正式入住,非常心忧,我们老百姓是俩代人心血买的房子,希望政府督促华丰商城开发商于2023年年底全部正式完工并正式交房,谢谢!
回复时间 2023-10-19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您于2023年10月13日通过公众参与网站留言反映的“华丰商城未完工,延期交房”信访事项我局已收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处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调查核实情况
大姚县华丰商城项目占地面积12243㎡,共开发建设5幢建筑共269套,总建筑面积为34281㎡,其中:地下建筑面积6020㎡,住宅14794.61㎡,公寓建筑2327.31㎡,商铺面积10853.12㎡,公共设施面积286.31㎡。项目由大姚众祥房地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投资7500万元,于2020年初开工建设,拟计划竣工时间2021年2月。
经核实,大姚众祥房地开发有限公司于2019年10月23日取得房地产开发暂定资质,公司法定代表人邓卫昆,注册资本金300万元,公司可从事规模十五万平方米以下房地产项目开发经营。目前,由于大姚众祥房地开发有限公司资金短缺,无力支付施工单位部分工程款,以及缺乏后续部分配套基础设施资金,导致施工总承包单位拒绝完成剩余附属、消防、设备等工程内容。
二、处理意见
华丰商城建设项目现已完成主体及部分附属设施施工,目前还未完成全部项目的施工内容,房屋尚不能满足设计使用功能及安全要求,未进行竣工验收,暂时无法交付购房业主。自该项目停工以来,我局就与大姚众祥房地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过协调对接,要求建设单位攻坚克难、多方筹措资金,加快施工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完工验收、交付业主使用。
三、答复情况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告知方式于2023年10月18日对您投诉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感谢您对我县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理解及支持,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0月19日

(经办人:周琦竣,联系电话:0878-6227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