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咨询 >> 在线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跨省职工医保转为云南省居民医保
留言日期 2023-10-17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跨省职工医保转回云南居民医保怎么操作?
原来我的医保是在昆明的大学交的,去年在毕业后参加西部计划,由当地服务单位缴纳了职工医保,已于7月底结束了服务,回到云南,目前贵州那边是属于暂停参保状态,我本人现在也是未找到工作,所以想问一下,我要怎样操作才能让我贵州的职工医保转为云南的居民医保,从而正常使用,谢谢!
回复时间 2023-10-18
回复内容 咨询人您好:
1.根据楚雄州现行的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因为居民医保无个人账户,职工医保账户余额不能转移到居民医保账户,所以职工医保不能转为居民医保。你可以直接到县便民服务中心大厅或致电0878-6212156办理居民医保参保登记后进行缴费。
2.大姚县医疗保险中心工作人员已在医保系统内为咨询人办理了居民医保参保登记,咨询人可以通过云南省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进行缴费,并享受居民医疗保障政策待遇。
3.关于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待遇的其他问题,可以拨打大姚县医疗保险中心业务窗口电话咨询。联系电话:0878-6212156。
                                          大姚县医疗保障局
                                           2023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