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咨询 >> 在线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领结婚证
留言日期 2023-10-21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能在云南省内垮地区领取结婚证吗
回复时间 2023-10-23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先生:
    您于2023年10月21日00:02:41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留言“能在云南省内跨地区领取结婚证吗”已收悉。现对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您反映的问题,是全县人民迫切期盼解决的问题,也是县委县政府多年来一直在积极努力解决的问题。根据《楚雄州民政局关于印发楚雄州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全省通办”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楚民发〔2023〕29号)文件要求,从2023年8月15日开始双方或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为云南省内的居民,可就近就便在省内任意一个县(市、区)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内地居民结(离)婚登记,故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在云南省内跨区域办理结婚登记。
    如还有疑问,欢迎致电大姚县婚姻登记处,最后,感谢您对我县民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您及家人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联系电话:0878—6221029


                                                   大姚县民政局
                                                  2023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