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咨询 >> 在线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关于大姚县湾碧乡快递点违法收取手续费
留言日期 2023-11-04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大姚县湾碧乡各快递代收点违法收取手续费3-10元/包裹,建议:查处各违规快递点,如果不能让中国邮政代分发。
回复时间 2023-11-23
回复内容 大姚县交通运输局于2023年11月16日约谈大姚申通、中通、圆通、韵达、极兔五家县级公司的负责人,根据行业管理规范,要求五家快递公司对下属网点进行整改,不得违规收取快递费;由五家快递公司及时交办下属快递代收点,并对下属网点的负责人下达整改通知并进行业务培训。大姚县交通运输局会持续督促快递企业进行整改,不断规范快递服务行业,为群众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至于让中国邮政代分发这个问题,快递运输及派送企业是由商家自主选择,县交通运输局无权要求进入末端网点快递由中国邮政进行二次分发配送。如对“申通、中通、圆通、韵达、极兔”快递服务不满意,建议在网购时可事先与卖家协商一致后选择邮政、顺丰等其他信誉较好的快递企业进行寄递。
感谢您对大姚县交通运输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大姚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