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咨询 >> 在线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农业户口残疾人购买社保和医保国家是否有相关优惠政策
留言日期 2023-11-17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1农业户口残疾人购买社保和医保国家是否有相关优惠政策
2新农合在参保地之外是否可以使用?如可以使用,需要到哪个部门办理
回复时间 2023-11-21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先生:
    根据楚雄州现行的医保政策:
1.一二级重度残疾人、三级智力和精神残疾人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按照120元予以资助,具体资助对象由县残联认定后向县医保局提供符合资助参保人员清册。
2.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在本统筹区(楚雄州)内就医,可享受普通门诊、特慢病门诊、谈判药品门诊、住院、大病、生育医疗待遇。在统筹区外就医,医疗待遇与统筹区内医疗待遇一致。参保人在州外省内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无需备案可进行联网即时结算,在省外定点医疗机构就医,需要开通异地就医备案,开通方式为:(1)通过“云南医保”微信小程序实名登录后进行开通;(2)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进行备案;(3)到大姚县医疗保障局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办理或拨打窗口服务电话0878-6212156进行开通。
3.城乡居民普通门诊统筹区外医疗机构暂不支持联网即时结算,需持处方、发票、检查报告单等材料到县医疗保障局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申请零星报销(在实施药品零差率的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可申请报销)。
4.其他关于医疗保障待遇方面的问题,可拨打大姚县医疗保障局医保经办服务电话0878-6212156进行咨询。关于购买社保的有关问题,请咨询人社部门。

                                 大姚县医疗保障局
                                  2023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