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岔河镇卫生院

 

一、机构名称

大姚县三岔河镇卫生院

二、机构类型

综合性事业单位

三、办公地址

大姚县三岔河镇三岔河街区

四、联系电话

0878-6375120

五、上级主管部门

大姚县卫生健康局

大姚县三岔河镇卫生院地处三岔河镇街区,交通便利,辖区外可乘坐农村客运车辆到达,辖区内可步行到达。

机构简介:大姚县三岔河镇卫生院建院于1956年,位于大姚县三岔河镇街区。距离县城53公里,有国土面积306平方公里,地处两州四县八乡镇交界。辖区总人口约 1.3万余人,辐射周边人口约1.2万余人,区位优势明显。卫生院有业务用房面积2100余平方米,编制床位数22张,实际开放床位22张。现有职工26人,在职在编20人,特岗医师1人,编外人员6人;专业技术人员25人,其中,临床专业14人、护理专业7人、中医专业2人、检验专业2人,工人1人;专业技术人员取得中职1人,副高级职称3人。下属9个村卫生室,14名乡村医生。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及医德医风、行业作风建设,不断加强人才培养,不断改善医疗条件,设施设备齐全,医院整体服务水平及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能满足辖区居民常见病、多发病、中医中药及中医适宜技术诊疗,提供紧急医疗救援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开展急性心肌梗塞、脑卒中、急性创伤、难产、急性中毒等急诊重症的先期规范处置和规范转诊转院,服务能力辐射周边石羊镇、三台乡、铁锁乡和大理州宾川县的拉乌乡、平川镇等5个乡镇。

机构职能:我院主要承担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预防保健和基本医疗等服务的职能职责。主要是做好传染病、地方病防治和疫情等农村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工作,重点控制严重危害农民身体健康的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和寄生虫病等疾病预防与控制工作;认真执行儿童计划免疫;积极开展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工作;做好农村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工作,提高住院分娩率,改善儿童营养状况;积极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服务、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康复等工作;配合各级部门开展全民健康综合服务,普及疾病预防、中医养生、科学诊疗和卫生保健等多方面的健康知识,指导群众改善居住、饮食、饮水和环境卫生条件,引导和帮助农民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