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民族中学

【基本情况】学校成立于2011年8月,至今建校12年,由原李湾中学、荞麦山中学、范湾中学三校合并组建而成。2018年9月为了缓解城区就学压力和接收易地扶贫搬迁子女就近入学,成立了小学部,形成了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占地面积84.4亩,2023-2024学年共有43个教学班,在校生2000人,其中中学26个教学班,中学生1240人,小学17个教学班,小学生760人;现有教职工123人,中学部90人,平均年龄49.3岁,小学部33人,平均年龄39.9岁。全校教职工本科学历达93.5%。

【办学理念】学校以“德育为先,教学为主,安全第一”为办学理念;“健康体魄,德智双全,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为育人目标;坚持以“用优质后勤服务学生,用高尚师德关爱学生,用温馨班级吸引学生,用轻松课堂培养学生,用丰富活动陶冶学生”为措施,实现了学生“来得了、留得住、学得好”。

【取得的成绩】近几年来,我校先后获得“国防部国防教育示范校”、“省级民族团结示范校”、“省级绿色学校”、“省级劳动教育实践示范校”、“云岭先锋·育人红烛”党建工作示范校、“省级生物多样性示范学校”、“法制宣传教育示范校”、“心理健康教育引领示范校”、“楚雄州禁毒防艾示范学校”等称号。2023年,学校教育教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校九年级学业水平考试,总评成绩居全州第十三名,小学六年级全州统测总成绩居全州第二名。

【班子成员】

连光瑞                党支部书记、校长

樊    胜               党支部副书记

杨    平                副校长

李雪松                副校长

彭建云                副校长

大姚县民族中学位于大姚县城区。地址:云南省大姚县金碧镇金民路1号。

学校成立于2011年8月,至今建校12年,由原李湾中学、荞麦山中学、范湾中学三校合并组建而成。2018年9月为了缓解城区就学压力和接收易地扶贫搬迁子女就近入学,成立了小学部,形成了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占地面积84.4亩,2023-2024学年共有43个教学班,在校生2000人,其中中学26个教学班,中学生1240人,小学17个教学班,小学生760人;现有教职工123人,中学部90人,平均年龄49.3岁,小学部33人,平均年龄39.9岁。全校教职工本科学历达93.5%。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