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电力服务高速路 跑出小康“加速度”

日期:2021/01/04   作者:   来源:中共大姚县委宣传部     点击: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我县迎来了楚姚高速顺利通车,永大高速项目也已完成近35%的投资目标。自高速公路建设施工以来,大姚供电局高质量、高效率提供电力服务,为高速公路顺利施工保驾护航。

楚姚高速公路于2016年开工建设,起于楚雄市东瓜镇大坝村,接在建的玉楚高速公路,途经牟定县、姚安县,止于大姚县城南曾家湾,接在建的永大高速,全长78.292公里。在楚姚高速公路建设中,公路需穿过部分村组,大姚段中,谭坝、四溪、小姜屯、妙峰4个村涉及搬迁,为使4个村组顺利搬进移民安置点,大姚供电局精简业务流程,压缩办电时长,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移民安置点6台公变的投运工作,确保4个移民安置点130户搬迁户顺利入住,并持续关注村民们搬迁后的用电问题。

为了配合高速公路项目如期建设,大姚供电局选派了1名专业工作人员常驻高速公路指挥部,负责协助开展电力线路迁改工作,及时协调解决迁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派专业设计人员进行现场勘察,做好规划,明确线路走向,量身制定科学合理的线路迁改方案,克服点多面广、征地协调难等诸多问题,加班加点完成线路迁改,为高速公路建设提供了极大便利。

据了解,在整个楚姚高速建设项目中,大姚段共拆除110千伏线路0.496公里,新建线路0.535公里,新建塔基3基;拆除10千伏线路7.8公里,新建线路13公里;拆除低压线路5.5公里,新建线路20公里。(大姚县融媒体中心:张正江 张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