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湾碧乡圆满完成村(社区)党总支换届选举 稳步推进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

日期:2021/01/06   作者:   来源:中共大姚县委宣传部     点击:

截至2021年1月3日16点30分,湾碧乡12个村(社区)党总支顺利选举产生60名村级党组织班子成员,选优配强了12个村(社区)领头雁,党组织班子换出了新气象新活力,圆满交出了村(社区)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的满意答卷。

超前谋划,挂帅出征。针对选情复杂的重点难点村,采取一村一策,落细落实指导措施,乡党委书记、乡长、县指导组亲自督战,及时疏导党员群众思想,扎实宣传宣讲换届选举政策法规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全乡党群思想高度统一,发展共识高度凝聚,实现村(社区)“两委”换届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统筹推进。

规范流程,依法选举。通过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候选人竞职演说、新一届党总支班子成员集体亮相、新任党总支书记就职演说、集体勤政廉政谈话等活动,切实增强新一届党总支班子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使命感。

蹄疾步稳,接续奋战。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结束后,县委派驻的第十指导组和乡党委政府认真研究,及时部署各村(社区)组织召开了村(居)民代表(扩大)会议,推选产生了村(居)民选举委员会和选举监督委员会;村(居)民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了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确定了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日、选民登记日,制定了选举办法和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村(居)民小组长、村(居)民代表推选办法,第一时间安排了选民登记工作,稳步推进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湾碧乡:杨逵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