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刘文跃为实验中学高中部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日期:2021/01/06   作者:   来源:中共大姚县委宣传部     点击:

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日前,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文跃深入实验中学为高中部全体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刘文跃围绕《牢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见证伟大奇迹,感恩党和国家》《不负韶华,逐梦前行,砥砺奋进,绽放青春》以及《精神宣讲进校园》,《大美大姚自奋发》等多个课题展开了讲授,列举了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刘文跃勉励同学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扛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立志为国家的美好未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要传承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要努力学习,心系党,心系祖国,心系家乡,为家乡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专题辅导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课堂讲授、视频学习、现场观摩、互动交流、学习测试等形式着力提高了授课实效。

刘文跃深入浅出,语重心长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激发了高中部全体师生的爱国之情和自豪感,进一步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县融媒体中心:代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