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新街镇五举措扎实抓好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01/07   作者:   来源:中共大姚县委宣传部     点击:

新街镇9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党员大会于1月3日召开。会议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和选举流程进行,成功选举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取得了圆满成功。

一是坚持领导力量全覆盖。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9个村(社区)工作指导组。二是坚持指导监督全覆盖。对村(社区)“两委”干部和广大党员群众进行换届工作业务培训和政策宣传。指导组分赴各村(社区)全程指导,认真落实“两推一选”程序,做到程序不变通,步骤不减少。三是坚持人选把关全覆盖。尊重党员、群众的意愿,发扬民主,依法选举,坚持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组织纪检、公安、信访、计生等部门对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联审把关。四是坚持宣传引导全覆盖。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意义、程序和有关法规、文件精神。五是坚持纪律监督全覆盖。印发换届提醒卡、短信提醒、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等形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纪律要求。下一步,新街镇将继续严把人选标准,严格步骤程序,确保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依法依规、风清气正。(新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