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民族主题电影《吹吧,徒弟》举行首映仪式

日期:2022/06/28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近日,民族主题电影《吹吧,徒弟》举行首映仪式。

电影以我县三岔河镇石碓窝苗族村在乡村振兴中日新月异的发展为叙事背景,以芦笙文化的传承为主线,讲述了师徒两代人在新时代发展过程中貌似分道扬镳、实则走向新生的过程,是一个关于几代人信仰的故事。

昆明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谢朝红说:“让我们通过影片,看到了整个这个苗族村寨的发展

影片紧扣时代主题、传播主旋律,展现出了新时代发展过程中苗族新农村的自然风光、苗族文化、核桃文化和绚丽多彩的服饰文化及乡愁情结。

影片导演吉喆说:演吹吧徒弟,我们每个人对民族情怀,家乡情怀可能都有,可能真正地把情怀变成一种现实,我觉得这部电影它做到了。

 

电影故事温暖励志,既讲民族文化,也讲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成果。在表达对中国优秀传统⽂化的认识和传承坚守的同时,也传递了年轻人怀揣梦想返乡创业,成就梦想的热血与坚持。

电影主演侯锐说:我被他们感动了,我在里面扮演的角色呢,是他们里面的一个长者,对于我来说演这个戏只是一个职业,只是一个工作,但是我从他们其他人身上看到了一种精神,我要为这种精神点赞。

电影《吹吧,徒弟》制片人兼导演王峰说:我从小对这个苗族文化就有很深的情结,我拍这部电影,就是要把我们苗族的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让苗族的文化走出大山。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吴启荣出席首映仪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