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我县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2/06/28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6月24日,我县在体育馆广场举行2022年“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禁毒委主任汪福号召青少年提高拒毒、防毒意识,远离KTV、游戏厅、网吧、酒吧等不利于健康成长的娱乐场所,不接触毒品,不接触毒友,做一个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好少年。

禁毒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禁毒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集体宣誓。公安民警和禁毒志愿者通过张贴和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交流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禁毒、防毒、拒毒知识。

宣传活动普及了禁毒知识,提高了广大人民对毒品问题的认知能力和防范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为禁毒代言,为禁毒发声,为禁毒事业作贡献。

金龙明德小学五一班殷蔚然说:“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毒品对我们的危害和禁毒对我们每个人的重要意义,我觉得我们小学生应该了解毒品对我们的危害,洁身自好,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如果身边有亲朋好友有吸毒贩毒的行为,我们一要劝阻二要远离。

活动当天共发放了《致青少年的一封信》、《严防“上头电子烟” 》《禁种铲毒》《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远离毒品》等12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